光点故事

每天给你一个精彩小故事~

男友说要给我惊喜,却和别的女人说笑,我直接送他们头上一杯咖啡

1、

春暖花开,阳光明媚。

透过窗户照亮了林念露的房间,她慵懒地翻了身,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。

收到了男友顾辰一条信息:念露,来找我吧,想给你一个惊喜。

她不禁喜出望外。

“念露,你要出门啊?”

这时候,林母推门而入。发现女儿在镜子面前,试穿衣服。

林念露笑了笑。

“去找顾辰啊?”林母猜测。

林念露点头,犹豫了一会儿,选择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,画了一个淡妆。

林母一眼看穿了林念露的小心思和心事:“念露,你穿得这么漂亮,不会是顾辰要向你求婚吧?”

林念露目光呆滞地停下了动作。

和顾辰走过三年的爱情长跑,却从未考虑过未来的规划,惊喜,或许也是吧。

林念露娇羞一笑。

坐在咖啡厅的男人,五官清秀,眼神明亮,和对面的女人谈笑风生。带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,来到了目的地。

一下车,站在窗户外的林念露看见这一幕,傻眼,气冲冲地冲了进去。

“好啊,有机会我去参观一下。”

女客喝了一口咖啡,打开天窗说亮话。

顾辰嘴角带笑,爽快地答应。

“参观什么啊?”

林念露走到了桌前,怒目而视顾辰。

“念露,你来了。”

顾辰被突如其来的动作,吓了一大跳,站了起来。

女客闻声,目光转移到了林念露身上。顾辰示意:“这就是我跟你提起的念露。”

“是吗?你好啊,你比照片更漂亮。”

林念露冷笑了几声,冷漠地疏忽了女客的礼节。

她从小看过不少电视剧和小说,为了和女友分手,找了个情敌,来刺激。她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,有一天,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心中有气,声音也不由地提高了,其他桌子的客人,投来了诧异的目光。

“顾辰,她和你什么关系?合照看了,那我们的秘密你也说出去了?”

顾辰尴尬万分。

“顾辰,你活够了是不是?敢背着我在外面找女人?”

林念露瞥了一眼女客,她面容姣好,衣装得体,一脸无辜地模样,于是气急败坏地说道。

“不是不是。”

顾辰一听慌了,连忙辩解。

林念露最讨厌欺骗感情的男人,半信半疑,完全没有给顾辰解释的机会,不由分说,将桌子上一杯凉白开泼向了顾辰。

水珠划过顾辰的脸颊,流淌到衬衣上。

女客膛目结舌。

“不是,念露,你误会了。”

看着顾辰狼狈的模样,女客心里过意不去,话还没有说完,林念露打断了。

“等等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不好意思,我们不熟,最好别这么亲切,你不是喜欢顾辰吗?我让给你便是。”

林念露转身离去。

回家的路上,林念露毫不迟疑地拨打了上司的电话,亲眼见证了男友的背叛,决定去远方外派分公司支援。

收拾好行李,拉黑了关于顾辰的所有通讯方式。

夜幕降临,万家灯火。

顾辰两手插兜,站在天窗,抬头仰望星空,满脸忧愁。

秘书敲门后,走了进来:“顾总,XM集团回了电话,她们的董事长明天邀请我们合作事宜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XM发布了寻找高端客户来共同研发产品。

此时,已经升职的顾辰看到了这条信息,抱着很大的希望和信心立即联系了对方,谁知却又屡屡变卦似的。

XM集团回应地是,董事长出差或者出国度假,又再说晚会回打个电话。

过了一段时间,XM集团传来了一个噩耗:董事长突发心脏病离开了人世。

商业界的人感到大吃一惊,原认为将继承位置传给亲生儿子,然而令人意外地是。

董事长的遗愿是给了一个外姓女员工,博士学位,人聪慧而又精明能干,关于她的报道少之又少。

有很重要的宴会或者答谢宴也是总经理作为代表,从未出席。

顾辰再次试了一下,XM集团说,请您稍等片刻。

在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,忽然得知她去了很远的地方,至于位置一律不知。他又跑去林家,林父和林母闭门不见。

一夜之间,他像疯了一样,茶不思、饭不想。

顾辰心想,念露,你到底去了哪儿?

餐厅。

“念露姐,这么晚了,还不走吗?”

忙完了一阵,徐源从后厨走了出来。大部分的顾客已离席,只有林念露独自坐在角落,慢吞吞地吃着馄饨。

林念露放下了勺子,直视住徐源的视线说道:“回去也是一个人,有什么意思?还不如在你这儿,看看人间烟火。”

“念露姐,你这么优秀,还怕找不到一个有缘人吗?”

徐源坐在了林念露对面,笑着说道。

林念露扑哧一笑。

“准时到达OK?”

林念露很突然转移了话题,一本正经地对徐源说,他大笑,林念露面带微笑地走出了小店。

徐源是老董事长的儿子,为人仗义又很正直。他平生最遗憾的一件事,父亲临终前也没有见他娶妻生子。

他愧疚,放弃了大好的前程,独自开了餐厅经营。

第二天。

顾辰带领着团队在会议室等候多时,却迟迟不见董事长现身,徐源和其他股东等亲自接待,一脸歉意:“顾总,真不好意思。”

这时候,林念露推门而入。

“林总。”

不知是谁呼唤了一声。

“徐源,人都到了也不及时通知我一声。”

林念露埋怨徐源,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顾辰回头,两个人四目对视。

“顾总,刚才接了个电话来迟了,让你久等了。”

很快,林念露收起惊讶伸出了手,表示对他的到来,热烈的欢迎。

顾辰宛如做梦一样。

“顾总,这位是我们集团董事长,林念露。”徐源介绍道。

“念露。”

顾辰喃喃道,握住了她温暖的手,严肃地眼神在这一刻,十分的柔和。

2、

“是我。”别来无恙。

林念露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身份,顾辰身旁的女子。

剪短了长发,冲她一笑。

林念露心想,看来他们真的走在了一起。

“林总,你认识?”徐源有几分讶然。

“她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“他是我的同学。”

顾辰和林念露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彼此的关系。

徐源以及其他股东瞬间鸦雀无声,随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后来,XM集团很顺利地和顾辰谈下了合约。

“顾总,愿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完毕后,林念露一脸喜悦的对顾辰说道。

顾辰冲林念露使了眼色,她会意后和顾辰走出了会议室,来到了办公室指引顾辰坐下:“喝点什么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顾辰很客气地拒绝了林念露的好意。

林念露执意地拨打了内线电话,助手送来了两杯咖啡。

气氛突然安静了,顾辰说道:“这就是你拒绝我的原因?”

林念露一脸狐疑地看向了顾辰。

“为什么?”

顾辰不明白地林念露为何如此的绝情,顾辰质问道。

“不是很明显吗?”

林念露不希望做一个背负着第三者的骂名,选择退出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顾辰冷笑了几声。

“念露,你真的以为我有那么花心?”

“不好意思,顾总。”

林念露下意识地抬起手腕,助手也很突然适时敲门:“林总,比利亚先生在线上等您。”

顾辰一脸难以置信的神色。

“念露姐,我来招待吧。”

徐源准备返回,不经意间的眼光看顾辰压抑内心怒火,缓慢走向林念露,她一脸恐惧,连连后退。

助手瞬间不知手足无措,他急急忙忙的站在了门口,轻声的一句话令两个人不约而同转移了注意力。

——

“我来又不是跟你打架的。”

徐源看顾辰环顾四周视线,看手下默不作声的样子规规矩矩各自做分内事,一脸警惕心,他忍俊不禁。

这时候,顾辰想起来隐隐约约听商业界有人提起过,似乎是很多人打卡餐厅,繁华的地段,地道的厨艺,他不禁有几分讶然,对号入座是XM大少爷。

“你是这家老板?”

徐源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,顾辰闻言,十分奇怪徐源和林念露相处的模式,他是自由职业者,清闲了不少,而她身上却肩负重任。

“你是在为念露姐打抱不平?”

徐源一脸诧异,不可否认的是,林念露是老董事长最器重的手下。

顾辰对林念露满眼心疼,徐源却不以为然,他怒目而视:“你既然爱她,何苦让她承受这么大的压力。”

徐源也曾被老董事长带在身边培养,最终以失败而告终,他向往自由,专门的学习餐饮行业。

日后如果林念露有个人问题,他也会重新回到XM:“我一直坚信要靠自己。”

顾辰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徐源没有倚靠父亲的名声,反而独立创业有了优异成绩,缓和了脸色和语气。

“你和我想象不同。”

“不不。”

徐源眼神却很坚定,谦虚的摇头,顾辰是商业界成功人士,和林念露并肩同行是郎才女貌:“我视您为前辈。”

“其实,按理来说,我也称您一声大哥。”

徐源心里很郁闷林念露在感情当中的裂痕,到现在也没有和顾辰愈合。

他也是一个痴情的人。

徐源边说手里的小茶壶方向对中顾辰茶杯:“我开了店才知道,有很多东西去学习。”

顾辰迟钝了,随即轻轻地抿了一口眼前的茶,沁入心脾。

“大哥,我开店的时候,刚刚大学毕业。”

徐源回忆起过往,那个时候,林念露已坐上了高层的位置。

顾辰恍惚中,从徐源对话里判断出是一个很实诚的人,不由地转移了话题,热爱每一个行业,而风格和餐椅等是徐源精心设计:“那你最开始投资了多少钱?”

徐源有骨气,自始至终都没有向老董事长低头,一步一个脚印,直到稳定下来后,父亲也对他刮目相看:“找朋友借的。”

而顾辰的人生却是父母规划的路线,和林念露恋情欢天喜地的将婚事提上了日程,直到现在发现距离很近,却是杳无音讯状态,徐源对他也是心知肚明。

“所以,念露一直在逃避我?”

徐源口口声声的喊顾辰,他不禁猜测,林念露的位置或许是没有年龄差距老板。

“大哥,我其实特别喜欢能和你认识。”

——

安澜拉着刚刚从脱离苦海的林念露来到了一家大型商场,思想前后,打破了两人死寂般平静:“情敌见面,不分外眼红?”

林念露顿时睁大了眼睛,停下了脚步,笑容也僵固在脸上:“你消息这么灵通?”

安澜丈夫和徐源像亲兄弟一样,餐厅也是两人合股有了成就,嘿嘿地笑了起来:“你这是高兴傻了吗?”

“别胡说八道。”林念露轻声地呵斥安澜。

“你也老大不小了。”

安澜又气又急,她有的时候收到丈夫小礼物惊喜,不由自主会担忧林念露后半生,她停顿了一会儿,看向了目视前方、面色淡淡林念露:“你不会静悄悄结婚了吧?”

林念露忽然间,眼前一亮,看中一条橱窗展览天蓝色连衣裙,心不在焉的回应安澜。

“你信吗?”

安澜急切地制止林念露试试衣服,她有真实体会:“这就看出区别,你结了婚,肯定是另一半刷卡。”

“我先谢谢他。”

林念露干笑了几声,她是黄花大闺女,根本做不到可以接受一个二婚:“等遇到最合适的人也不晚。”

安澜眼睁睁看林念露欣喜若狂的走出服装店,内心五味杂陈。

徐源毫不避讳地对顾辰说,如果有机会可以作为证婚人。

“我看你也不会说甜言蜜语。”

果不其然,林念露和徐源生活是没有任何激情,名义上的婚姻,顾辰话锋一转,迫不及待地说:“那你来一点实际行动,我希望可以收到你离婚判决书。”

3、

车上。

坐在后座的向甜甜一回头,却看见顾辰破天荒在别有格调餐厅门口和徐源握手,不禁大吃一惊。

司机眼疾手快的打开了车门,顾辰和徐源告别。

“你难道不会相信念露会做出……”

向甜甜这么多年以来看顾辰单身一人,向家也看穿了女儿想法,曾对顾家提议过结亲念头,他却毫不犹豫地拒绝,她脸色煞白。

话还没有说完,顾辰面部铁青的打断思路:“不可能。”

向甜甜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无论是从网络上或者外界根本没有任何林念露信息。在老董事长葬礼上,林念露也没有现身:“她真的是一个感恩戴德人吗?”

顾辰听徐源说,林念露是在陪伴老夫人而已,不由地责备道。

向甜甜知书达理,具有大家风范,现在却和往常判若两人:“甜甜,你可不是挑拔离间?”

向甜甜爱顾辰,在林念露离开的那一段时间,陪伴在他身边。内心的位置却无法取代,向甜甜也无奈的放弃一厢情愿的感情。

——

XM集团。

林念露和助手一前一后地下了电梯,从大厅走过,顾辰突然从公共椅子上站了起来,毫不迟疑地喊了一声:“念露。”

林念露回头,这时候,顾辰加快了脚步,已站在眼前,手里抱着一个大红色箱子,她目瞪口呆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助手很识趣的先行离去,顾辰一本正经的模样,他时刻记着这个日子,准备了七份礼物亲手交给林念露:“是你的生日,我想带你庆祝一下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林念露语气里没有任何的波澜,换做从前,她是满眼期待。

如今,林念露早已过去女孩年纪,受不了热闹非凡的环境和气氛,拒绝顾辰好意:“你不用这么费心思。”

顾辰看林念露有所顾虑,急急忙忙的解释:“念露,你误会了,就我们俩人。”

“念露姐,大哥,你们一起去吧。”

徐源收到顾辰的信息后,跟店长交代了一声。由他处理事务,林念露几乎全年无休,放松一下身心和疲惫:“给自己放个假。”

顾辰也迫不及待连连附和。

林念露看突如其来的变化,反倒不知所措,徐源和顾辰一夜之间这么快称兄道弟:“你俩的关系。”

“走吧,别耽误时间啦。”

顾辰没有想到的是,有一天徐源可以成为促进两人感情的桥梁,暗暗窃喜。

西餐厅。

顾辰和林念露相视而坐,服务生在桌边侍候,恭恭敬敬的递上菜单,温润的男声,专心致志点菜的场景,她似乎回到了:“法式香煎鹅肝,挪威三文鱼,银鳕配白酒,两份牛排。”

顾辰抬眸,和林念露视线相对。

她却将手里的菜单很有礼貌地交还服务生:“我爱吃的已经点了。”

顾辰发现林念露相处中有陌生的疏离感:“念露,其实你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话音刚落下,顾辰的手机却突然响起来,来电显示向甜甜,令他措手不及。

林念露笑了几声:“怕回去不好交代?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顾辰低垂视线,挂断,他不止一次的向林念露辩解和向甜甜关系。

谁知,她的目光定落在衬衣,联想起电视剧设定情节:一个口红印。

在婚姻里最忌讳的是有第三者介入,和向甜甜携手,是顾辰最明智选择,笑吟吟的模样,提醒自身名誉是不可有差错。

“如果你日后跪搓衣板的话,我替你证明。”

顾辰眼底全是不可思议的神色,多年以来,他没有任何绯闻,相信林念露不可能关注。

“念露,我自始至终爱的都是你。”

——

安澜坐在窗户边,浏览过去社交动态,闪烁的屏幕,有一张照片,她瞬间停止了滚动。三个女人中只有她笑得最甜,触景生情,安澜也不禁回忆起了一段往事。

丈夫丁津一下班回到房间,看妻子心神不宁样子,下意识地拍了拍肩膀,一脸困惑看中间短发女子,最引人注目:“这是?”

安澜身体不由地一颤,随即丁津一脸担忧,她停顿了许久,埋藏在心底过往也全盘托出:“老公,其实我之前上过班。”

丁津第一次见安澜,她内向、敏感,通过聊天发现一个文艺范。

听闻,在理想方向,无论是挫折或者困境,她不曾绝望过,如愿以偿,成为了人气作家。

安澜因为成绩不理想,在其他同学顺利的在大学明亮教室认真学习时候,她高中一毕业家人安排下分配到市区内二甲医院被二楼HJ科室。

那时候,她对职场充满了希望,却不曾想令她遍体鳞伤。

“她是童晓。” 

除过主任以外,和三个同事里和童晓关系是最好的,童晓比安澜大十岁,她会亲切的称呼“晓姐”。

安澜一本正经的模样,不可否认一点:“她很能干,会做饭。工作能力也很出色,检验中心如果忙不开的话,会抽调一下,因此将近年底,却也没有想到,主任是一个很小气人,内心不同意此事却也不敢拒绝领导请求。”

丁津不由自主的猜测出结局:“所以,童晓遭受到了孤立?”

“对,主任趁着童晓去上厕所临近下班,偷偷的把门锁住,离开。”

在半路上,安澜收到童晓在工作群里发来的信息,毫不迟疑地返回为她送钥匙。

安澜大吃一惊的是童晓的泪珠在脸庞划过,她急急忙忙的宽慰情绪。

“我上这么多年的班,也没受过这种气。”

检验中心主任对童晓十分器重,经历了这件事以后,她恐惧不安选择逃避。

安澜挥之不去的记忆,是童晓那天语气无奈和愤怒。

“在办公室里只有我和她说话。”

童晓不再像从前一样说说笑笑,沉默了不少,涉世未深的安澜满眼心疼却又无能为力,第一次感受到了冷暖相知。

“童晓为了保留工作,开始讨好主任,每天为她倒水,身体不舒服,毫不犹豫站在身后按摩。”

渐渐地,主任对童晓放下了警惕心,却对安澜埋藏了仇恨的种子。

4、

顾辰垂头丧气地回到办公椅,面容疲惫的闭目养神。向甜甜闻声后,急急忙忙的推门而入。

她皱眉,没有收到任何消息,顾辰第一次的无影无踪,手机也是无人接通,她又气又急,向甜甜即将备案: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

说完,吩咐秘书倒一杯温水和消炎药。

“我没事的。”

顾辰睁开了眼睛,制止向甜甜关怀。

向甜甜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除了合作达成,顾辰心情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心情不悦,眼下只有一个女人:“你去找了念露?”

“祝你生日快乐!”

顾辰特地的告知后厨,专门做了一个林念露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,服务生缓缓地放到了中间,她不禁双眼微红,难以掩饰的笑容。

顾辰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红色锦盒,小心翼翼地交由林念露:“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她打开以后,发现是一条璀璨钻石项链。

“念露,我给你戴上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