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点故事

每天给你一个精彩小故事~

回老家爸爸撮合我和邻居弟弟,看到邻居弟弟我懵了,居然是前男友

我在最无聊的晚宴遇到了最不可能见到的前男友。

而我爸拉着我的手贴心给我介绍:“这是你安爷爷的孙子安昱,他还是和你上一所大学,你在学校要多帮帮弟弟知道吗?”

“解伯伯放心吧,姐姐肯定会照顾好我的。”

安昱笑得非常乖巧,一种我没见过的笑,有点吓人。

真的变了,那个乖乖的小奶狗变成大灰狼了。

1、

大一开学那天,我被身为的负责迎新的舍友强硬拽到棚子下帮忙。

要知道顶着大太阳来帮忙的,不是过命的交情就是被绑架的威胁。

我接连带了三个新生去了报到处和宿舍,热的浑身冒汗地趴在桌子上。

南南推了推我,提醒着来人了要注意我们江大的形象。

注意个球,我马上就要累死了。

心不甘情不愿的起身,一抬头就见到一个带着黑色棒球帽,长得又高气质又绝的男生走进大门。

他边走边看手机也不抬头,看不清长什么样子。

南南内心抑制不住的激动,“帅帅帅,这肯定是今年新生里最闪亮的星!”

这么肯定?

帽子这么低又看不到脸,这都能觉得帅啊,

学弟好像没想往我们这里走,南南怎么能放过,猛然站起来大声冲他喊着:“学弟,这里!”

那个学弟听到了,停下脚步朝我们这儿看过来。

我看到他忽然觉得……怎么这么眼熟呢,好像在哪儿见过。

学弟拉着行李箱真的向我们这里走来。

南南朝我挑了下眉,“看我的。”

拿起手机走过去。

我一直盯着那个男生猛地想起他是谁了,安昱!

准确来说是前男友。

靠,他怎么报了这个学校。

2、

我赶紧低下头,希望他没看到我或者不记得我了也好。

我也没听到什么动静,装作漫不经心地抬头,正好看到舍友跑过来,安昱还站在原地看手机。

南南急匆匆拽起我,悄声说:“我男朋友给我打电话找我有事,我过去一趟,你必须把这个学弟拿到手,肥水不流外人田啊!”

我拒绝的话还在喉咙就被她推到安昱面前,而她只和我挥挥手就跑了。

安昱收起手机看了我一眼,转头拉着行李箱走了。

我愣了,这是干什么,不想让我送?

我都没说什么呢,你摆什么谱,不想让我送我还偏要送。

我慢跑几步追上他,正经问道:“你什么专业,我先带你去报到。”

安昱一脸冷酷,和高中没什么区别。

良久我才听到他说:“数学。”

数学?他竟然学的数学!

当年我们就是因为数学题认识的,没想到大学都是这个专业。

江大的数学出了名的厉害,能考上来的都是真学霸,看来安昱一点都没有懈怠啊。

我表面没表现出异常,自然的告诉他:“数学的话在数理学院,这边来。”

报完之后,我又带他去了宿舍。

不得不说送男生就是轻松,东西什么都不用帮忙全是他们自己提。

送到他7号楼后,我正想走,安昱直接把他行李箱上的书包递了过来,“拿着。”

“……”

刚夸了男生好伺候他这又是什么意思,就是故意和我反着来呗?

我表面甘愿的接过跟着他进了宿舍楼。

我微微喘着气登上三楼,真是累啊,今天跑了那么多地方,要是再多爬一下腿就废了。

因为今天是报到的日子,安昱来的太早宿舍还没人,空荡荡的。

环顾四周,觉得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也差不多少,我的宿舍只有我和南南两人,空间就比较小,这里四个床位上床下桌,比我宿舍还真大不少。

我随口一问:“你要住哪儿?”

他停在一张桌前看着我,我和他对视了两秒想起什么,赶忙将书包还给他。

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,应该是要走了吧?

他在一旁收拾东西,为吸引他的注意力我轻咳一声。

“那个,宿舍挺好的,好好住,祝你大学顺顺利利,我先走了?”

“嗯。”

听到他反应后我赶紧走出去,再待下去真的会尴尬。

3、

忙完后,回宿舍洗了澡直接瘫在床上,我发誓明天就是地球爆炸我也不会出宿舍一步。

南南从外面回来后,欣喜地问送安昱的成果。

我从床上爬起来想了想,“知道他睡哪个床位算不算?”

“谁管他睡哪里,我是问你微信有没有拿到。”

我晃晃头,淡定的喝了口水。

“没拿到?为什么?你长得这么漂亮换谁都不会拒绝啊,难道是他不好接触?”

我模棱两可的点点头,谁会管前男友要微信?

南南叹了口气,“本来想着让他进你部门当个门面呢,不过没事,看他那冰冰冷冷的样子一猜就难接近,正好pass了。”

熄灯后我怎么也睡不着,辗转反侧又想起了和安昱在一起的时候。

他虽然有点高冷但对我真的很好,为什么和他分手呢,好像是当时我觉得他比我小,而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。

唉,糊涂啊。

为什么非要找年纪大的,帅帅酷酷的小弟弟不香吗?

文学院和数理学院离得很远,想要见不到彼此也很容易。

我们也确实有一段时间没见。

又到了纳新季节,身为组织部部长的我又要开始忙碌,我的微社交恐惧症也因为纳新几近消退。

可千万不能让组织部败在我手中啊。

不过我的部员够争气,我还没说什么他们已经摆好摊位去拉人了。

4、

他们负责拉人,我负责伸手展示二维码让新生入群。

很快已经有72个人了,去掉一些不来或者面试淘汰的总能留下十几个吧?

“非常好,就这样吧,收工!”

“社长!”

我们社里最会说话的副社长高晴晴突然拉住我,“还有人,再给你弄一个。”

说完她就朝对面树下的一个男生跑去,那个男生背对着我们,长得很高。

突然有个不好的预感,那人该不会是安昱吧?

这么一想我就笑了,不可能,哪有这么巧。

那人听高晴晴说了什么就转过身来,长得一副安昱样。

最要命的是高晴晴竟然把他带了过来,真是我的好部下。

我一直盯着他直到他走到我面前,安昱的眼神也不躲避直白地看着我。

高晴晴见我没动静叫了我一声,“部长,表格啊。”

“哦。”

我拿了一张表格给安昱,看到旁边摆着二维码,又问他:“要不要进个群,到时候面试有什么消息会在群里说。”

安昱没说什么,拿出手机扫了码。

安昱离开的时候高晴晴还和他说:“我告诉你,你来我们部肯定亏不了,这里任务小还有学分,而且你看我们部长多白净漂亮,来了我们部天天都能看到。”

我真的谢谢你,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。

主要安昱还真的又回头看眼,看的我心脏不受控制得跳起来。

5、

面试那天高晴晴还在念着安昱,“这么帅的小哥去了别的地方肯定得爆。”

我问她:“你怎么这么肯定他不会来我们这里呢?”

“猜的啊,他长得帅要他的部门肯定不会少,那些什么外联部文艺部肯定争着要他当门面,他应该不会……”

还没说完敲门进来一个人,不是安昱还是谁。

“卧槽?”

高晴晴闭着嘴小声哼哼道,“还真来了?”

我面带微笑的提醒她:“注意形象。”

安昱将报名表交给我们,上面的信息已经填好了。

我这人秉持公平供职的原则,摒除前男友的身份,一脸严肃地说:“先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安昱正经道:“安昱,本地人,17级数理学院数学系一班。”

我一怔,就这样简单?

看他不再说话,就接着问了他第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要加入组织部呢?”

安昱一脸淡然:“你让我来的。”

咳咳咳,这人……

“我让你来你就来?你没想过这个部门适不适合你?”

他还真沉默一会儿,然后说了两个字:“适合。”

算了,下一个问题。

“你对我们部门有了解吗?”

“一点。”

“……没了?”

“没了。”

我依旧面带微笑:“那你觉得你能为我们部门做什么贡献。”

安昱:“只要不违背原则的事,我都会答应。”

违背原则?我让你去杀人吗!

确定了,这人就是来砸场子的。

高晴晴在桌下拍拍我的手,示意结束。

我收到后对安昱说:“同学,具体消息等通知,你先回去吧。”

6、

安昱出去后我瞬间变了脸,真是气啊,百年难遇的面试回答。

高晴晴问我觉得安昱怎样。

我冷笑一声:“不怎样,什么都不懂不会,还一脸高冷。”

但最后统计了一下,发现只招了七个男生。

这不行啊,比例严重失调。

我徘徊良久又给高晴晴发消息:“要不,把安昱算进去吧。”

高晴晴:“收到。”

组织部招生结束,最后留了17人,我和高晴晴商量召集人开一次会。

因为经费有限只能每人一瓶饮料,买不起奶茶了。

安昱坐在最后排两边都没人。

我上台后看到他直直地望着我,害我紧张的差点忘了台词,只能强忍着自己不去看他。

会议结束后我把手机号连同微信写在了黑板上,告诉他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。

回到宿舍微信小号一直哗啦啦响不停。

我浏览着请求好友的消息,因为他们备注了名字我能知道都是谁。

从上到下看了一遍,发现没有安昱的。

我又重新找了遍,16人,就少了安昱。

行啊,跟我装酷。

不加就不加,哼!

7、

最近课很多,我没多少时间去部门全交给了高晴晴,反正平常就是她管我去不去都可以。

一位老师让我帮他们整理一些资料,我才从外面回学校。

走在路上老师还一直跟我道谢,给我发了个大的红包。

我说了声谢谢就领了,还没看到多少钱迎面就撞上一个人,吓得我手机掉在了地上。

知道是我的错就得赶紧道歉,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安昱?”

他看了我一眼弯腰捡起手机递给我,我接过来页面上显示着大大的100。

“谢谢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安昱道:“路过。”

“哦。”我内心吐槽,好勉强的理由。

“咕……”

正想离开时,我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。

真是尴尬啊。

安昱突然开口:“我正要去食堂,你去吗?”

他这是,在邀请我?

应该是吧?

“行,行啊。”

我们去了最近的食堂,看着满目的美食我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,根本不知道吃什么啊。

“那个好吃吗?”安昱指了指右边的龙虾面。

“可以。”

那家店我也常吃,味道还不错。

“那就吃这个。”

他好像一直知道我有选择的困难的问题,从前不知道买什么吃什么都是他决定的。

唉,真是年少不知安昱好啊。

8、

到了窗口他一下买了两份面,我拿出手机想转钱,可我发现没有他的微信。

我还在发愣,他直接端起两碗面走了。

回过神忙不迭跟上他,忍不住小声嘟囔:“走了都不知道叫一叫吗。”

吃着饭我还在想,要不要给他要个微信还他钱,可我写在黑板上的微信他也没加啊。

欠着前男友的钱不太好吧?

我左右为难终于开口,“给我你微信,我把钱转给你,支付宝也可以。”

安昱掏出手机点了几下,找到二维码将手机放桌子上。

我的手指在微信大号小号之间徘徊,用哪个加,工作号还是个人号?

犹豫不决时安昱冷不丁道:“我微信不加小号。”

“?”

他这话什么意思,他怎么知道我有小号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