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点故事

每天给你一个精彩小故事~

我拯救了男人后却又亲手杀死了他,后来他囚禁了我,可我却笑了

穿书第五年,在系统的帮助下,我终于感化了书里的可怜男配。

按照书中情节,五日后,他只要替我挡住暗地里飞来的一箭,我就能成为男主的白月光。

男配呢?

噢,死在箭下了。

1

我就是此次穿书的女主。

穿书的第一天,我就知道了男配季修良最终会死于箭下。

我按照书中情节对他嘘寒问暖,关怀备至,最终目的不是嫁给他。

而是让他的命抵我的命。

因为这样,我才能和男主双宿双飞。

不过在最后关头,出现了一点差错。

我被季修良囚禁了。

2

昏暗的密室里,我的双手被绑缚在床头两边的柱子上,嘴里塞上了一块帕子。

还好,这不影响我在脑中呼叫系统。

“怎么回事,我记得书里没这个情节吧?”

系统的声音沉默了很久。

在我小睡了一会儿后,才听到它的声音。

“这可能已经不是《梦芳华》那本书了!”

我一时有点不明白,“可是书中人物的名字都完全吻合啊!”

“现在所处的世界是不是有可能是《梦芳华》衍生版?”

系统又补了最后一刀,“我的权限只有一次,不能再打开这本衍生版本了。”

这次换我沉默了很久。

“所以,以后的故事走向你也不知道,那我也有可能随时死在季修良手下?”

系统安慰我,“季修良现在只是囚禁你,没有说要杀你。”

我直接屏蔽了脑中通话。

3

双手被缚,周边一点动静也无,我只好无聊到开始数小绵羊。

在我数到第九千九百八十一只羊后,吱呀一声,密室里的门被推开了。

一身白衣的季修良走了进来,

他站在床边,低着头看我,逆着光,让他的面容都覆上了一层阴影,神色晦暗不明。

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,心跳瞬间剧烈的跳动起来。

他俯下身子,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叫你别去,你怎么不听话呢?”

我有一瞬间的懵,过了一会儿,我才知道他说的是我和男主秦伯然的月下约会。

那会季修然压着眼尾,有些可怜的看着我,“蛮蛮,你能别去吗?”

我有过一瞬间的犹豫,但是一想到我不按照书中情节走完,我就不能回家了,只好按照剧本回他,“我要去和他把事情说清楚。”

原本的书中情节是季修良也偷偷跟去了,在我给秦伯然挡箭时,他快速跑过来把我推开了,自己中了那把沾了毒液的箭,死在了我的怀里。

现在我知道季修良不会给我挡箭了,而且说不定我会死于他的箭下。

悲凉瞬间袭满心头,强大的情绪反应也给了我莫大的勇气。

我大声提出了条件,“我要回家。”

季修良正在给我解手中的绸缎,他摇头拒绝,“不行。”

我甩了甩被绑的有点久的腕子,提了另一个要求。

“那我要吃饭!”

眼下吃一顿少一顿,在被季修良杀死前,我就做个合格的干饭人。

4

这个衍生版本的季修良心思缜密,油盐不进。

给我送饭菜的是一个又聋又哑的婆子。

我探听不了分毫的信息。

最后我大声质问他,“我是赵将军的女儿,我失踪久了,他们很快就会寻我的!”

“噢,将军府不受宠的庶女,你那好嫡母会大费周章的寻你吗?况且,我已仿照你的字体写好会在寺庙住一段时间,为在边关的将士祈福了!”

该死,这都是之前为了讨好他时,我对他说的话!

“为将士祈福”这个方法还是系统教我的,这个方便我长时间出府感化可怜的季修良。

我泄了一口气,“那你下次记得带季月轩的裙子,漱芳斋的酒糟鸭,还有时兴的话本子给我!”

害,能屈能伸是我的一大美好品格。

5

系统来找我时,我正叼着着葡萄在看话本子。

“我找到办法了!”

“这可是我赔上全部家底才搞到的!”

“接下来你还是要继续攻略季修良!”

……

系统终于察觉到我没理它,气得滴滴滴的尖叫了一声!

等它发泄完,我才慢慢的回了它。

“我觉得现在挺好的!”

季修良每天送美丽的衣服,美味的吃食,有趣的话本子给我!

这不是之前我梦想的妥妥的咸鱼生活吗?

这日子比我在将军府过得可舒坦多了,至少不用每天定时去看嫡母的黑脸。

系统听后冷笑了一声,“那是你不知道现在的季修良有多疯批。”

我当时以为是系统的口不择言,

直到晚上的时候,季修良来找我。

我才知道这是系统的客观评价。

6

“蛮蛮,你都好久没有关心我了。”

季修良今天穿了一身黑衣,衬的面容异常冷峻。

这身黑衣倒让我想起第一次遇见季修良的时候。

彼时,他正被他的娘亲拿着枝条使命抽打。

可怜男配的必定配有一个可怜的身世。

季修良的身世说起来可谓是一波三折,他的母亲和父亲自幼订有婚约,青梅竹马的一起长大,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,倒也算一段佳话了。

然而,父亲家族因站队错误,举家被流放,他的母亲亲自把定亲的信物扔还给了他的父亲,但凡他的父亲蠢笨一点,也就没有后来的季修良了。

他的父亲忍辱负重,几年后借机接近了一个皇子,不仅帮助皇子夺得皇位,而且使计让母亲一家举家被抄,同时把他的母亲调换出来,关在了外面的宅子了。

是的,季修良的设定是外室之子。

头两年的时候,她的母亲倒也真心实意的爱过他,会给他缝制小鞋,也会给他冠发。

但在他父亲一日接一日的刺激下,他的母亲疯了。

疯起来就会极尽可能的虐待他。

我无奈腹诽,“你现在还需要人关心吗?”

季修良对于我的无视,丝毫不介意,他接着说,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我心下一动,“去哪里?”

季修良望着我的目光有些凉,“今日不是你和秦伯然约定好的日子吗?”

怪我,这几日日子过得太舒服,都忘记走书中情节的事了。

7

秦伯然外出游历时,遇到山匪,负过伤。

当时就在嫡姐的外祖家边上,救她的是嫡姐,然而根据情节需要,因为一块玉佩,他以为救他的是我。

今日,我就是准备来和他道清事情真相的。

也是因为这次我主动替他挡箭,他才将我真正的视做心上人。

但现在到底不是同一本书,事情还是出现了参差。

眼下,我被季修良扣着,一同站在一棵大树后面。

季修良怕我发出声音,一只手卡着我的两只手腕,一只手捂住我的嘴。

站在秦伯然对面的也变成了我的嫡姐。

嫡姐的神色一如既往的冷若冰霜,秦伯然背对着我们,看不清神色。

“怎么样,看着他和别人约会,心里好受吗?”

季修良贴着我的耳边,声音像是直达我的心里。

我盯着前面,在想等下会不会有一只箭射过来?

还没等我想完,便听到顶上的枝叶被疾速的风声掠的簌然作响,我看到嫡姐惊叫了一声,然后那只箭正中秦伯然的后背。

已经脱离书中情节了,没有人会为他挡箭了。

我挣了挣手腕,还是没能摆脱季修良。

季修良再次贴到我的耳边,低低道,“蛮蛮,惊喜吗?箭手是我准备的,这是我送你的礼物。”

我打了个冷颤。

8

我回到被关着的密室后,开始疯狂的在脑中呼叫系统。

“季修良安排箭手射杀了秦伯然!这个书中的世界彻底崩了!”

一直以来,我跟着系统的节奏,像上班打卡一样,定时去照顾季修良,偶尔也会根据剧本要求和秦伯然搭话,在我心里,只要走完剧情,我就能回到原来的家了。

这里对我来说,一直是纸片人的世界。

然而今天的季修良告诉我,没有纸片人,这里是个真实的世界。

他们会有自己的情绪,他们也会轻易杀人,他们没有既定的剧本。

“宿主,你冷静一点,这个其实还是剧本,只是是另外一个版本的剧本。”

“那个版本里,季修良杀了秦伯然后,下一个是杀我吗?”

“我暂时没有权限能够锁定这本书。”

系统赶紧又补了一句,“虽然没有剧本参考,但是我们可以把这个升级为恋爱系统,你就把他当做一次恋爱任务赚取积分,等积分够了,再打开权限,我们就能知道这本书的走向了。”

“你疯了,让我和季修良谈恋爱!”

我一脸不可置信,我知道季修良的过往,这样一个被母亲虐待长大的孩子,心理有几个健康的。

“目前只有这一个方法了,如果你死在这个世界,你现实里的身体也会直接身亡。”

我沉默了。

一开始答应系统不就是为了能回去吗?

打工人的命脉还是被轻易拿捏住了。

9

系统说恋爱任务和穿书任务不一样。

凡是能促进男女情感的行为,都能赚取积分,

也就是说,

牵手一次5积分,亲吻一次10积分,如果是……可以获得一万积分大礼包。

其实我和季修良第二次见面时就亲过。

那时候他指着手里的残页问我,“他们在干什么?”

我看了一下,是春宫图的残页,只有一个接吻的画面,这个属于超剧本的范围,我只好自由发挥。

“这是亲吻,和喜欢的人亲,就会很美好。”

季修良看了眼我的嘴巴,“那我可以和你试试吗?”

“不行,等我们大点,我们心意相通时,可以试试。”

只是,我话还没说完,嘴巴就被季修良啄了一口。

他皱了下眉,“等我们大点再试试吧。”

由此可见,季修良自小就是有点叛逆在身上的。

10

这次恋爱任务不同于穿书任务,没有系统的协助,只能靠我自由发挥了。

我决定和季修良谈谈。

“你是不是心悦我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……

我卡了一秒,只好继续问他,“那你为什么要关着我?”

“因为你越来越不听话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安排箭手射杀秦伯然?”

“因为就是从他出现后,你才开始慢慢不听话的。”

“那你预计关我到什么时候?”

“你听话,就会和之前一样。”

我的心越来越凉,和这样的季修良谈恋爱和自杀有什么区别?

算了,摆烂吧!

……

算了,还可以再挣扎一下!

“你把头伸过来些!”

我往前扑了一下,一下子吻住了他的唇。

温温软软的,和冷冰冰的他完全不同。

我往后退回来,问他,“你有什么感觉?”

他顿了一秒,“你的嘴唇很软,有梅子的香味。”

笨蛋,我吃了话梅糖,当然有梅子的香味了。

“如果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我们心意相通,接吻这件事就会变得很美妙。”

我又接着道,“那时候你娘亲说的不对,喜欢一个人并不痛苦。”

季修良却倏地站起来,反驳道,“我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“那你也可以……”

我试着斟酌道,“去喜欢别人?”

季修良气得拂袖走了。

12

季修良一走,我赶紧呼叫系统。

“刚刚的亲吻算上积分了吗!”

“可以,宿主再接再厉!”

“那秦伯然真的死了吗?”

“箭没有伤到要害,他被你的嫡姐救了,你的嫡姐现在是他的白月光。”

“救回来了就好!”

我舒了一口气,“现在只要赚上积分,也可以知道这个世界的走向了。”

瞬间又有了奔头!

晚间季修良过来时,我让他带我去湖边散心

月上柳梢,湖边粼粼波光,除了静谧的晚风,谁也不知道温柔的月光下站着一对相拥而吻的璧人。

季修良虽然每次嘴上拒绝,但身体却很诚实。

只要我抱住他,他不会把我推开,我吻上他的唇时,他也会很配合。

13

就在我沉迷打工赚取分值时,季修良突然告诉我,我可以回家了。

我一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每天快快乐乐的,都差点忘记我这个被囚禁的身份了!

走前,我重重的吻上了他的唇,“等我,我很快会回来的。”

季修良看着我,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。

当时的我并没有去深想这奇怪的笑容是什么意思,

因为一回到赵府,我就被嫡母关起来了。

害,总逃不开被关的命运!

14

“跪下!说,你阵子去哪了?”

我心里咯噔一声,看来寺庙祈福事件暴露了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