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点故事

每天给你一个精彩小故事~

28岁,前男友给我发来和别人的结婚请柬,我转身拉起上司的手

1

喧闹的酒吧。

有妖娆的舞女在舞台上陶醉的演出着,有应酬的男男女女聚集在一起。

林柠独自坐在吧台上买醉,眼神迷离地看着玻璃杯透明的液体。

脸像熟透的苹果,委屈涌入心间,一饮而尽。

她相信了,鞋子的尺码合不合适只有自己清楚,镜子碎了是无法复原的,系错了扣子,走错了路。

今天林柠收到了一张大红色的请柬,前男友江涛即将结婚,特邀请她参加婚礼。

三年的感情活生生地输给了几个月认识的女人。

“柠柠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林莎进了大门,张望了许久才看到林柠的身影,不省人事的模样,她皱眉。

“姐?”

林柠眯缝着眼睛,迷迷糊糊地喊道。

“你怎么喝成这个样子?”

林莎一个不留神,林柠悄悄地离开了家。

林家家风向来严谨,不允许女儿夜总会和酒吧。待林父见状后,肯定免不了一顿的教育。林莎不禁担忧起来,开始埋怨林柠。

“我还要……喝。”林柠很倔强地再次喊道。

林莎无奈地冲林柠摇了摇头,结完了账单,扶着她走出了酒吧。

“你说,为了一个男人值得这样吗?”

林莎站在路边,摆手拦出租车,最后竟然眼睁睁地看着车辆呼啸而过,视而不见的冷漠,林莎又气又急。

半个小时后。

林莎终于进了家门,果不其然,林父和林母铁着脸,怒目而视。

“爸,妈。”

林莎打了声招呼,急急忙忙地扶林柠进了房间。

睡梦中,林柠梦见了江涛难以掩饰的喜悦,她的内心五味杂陈。

第二天。

阳光透过了窗户,照亮了房间。

林柠在酸痛的感觉中醒来,伸了个懒腰。下床,林父和林母在餐厅等待多时,她若无其事的样子,坐下。

“头还疼吗?”

林莎从厨房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醒酒汤,放到了手边。昨晚的情景,林柠像失了忆般怎么也回忆不起来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“江涛的女朋友,怀孕了。”

林父和林母大惊失色。

林柠喝了一口粥,冷却。

像她的心一样冷。

回想过去,和江涛走过三年时间,两个人相识于大学校园学生会,彼此定情。大学毕业后江涛步入社会。而林柠被保送研究生,约定地是,学业有成后步入婚姻殿堂。

谁知江涛没有抵抗住公司的诱惑,在一次吵架中,林柠气急败坏地说了分手。

江涛信以为真,这才坦白了和同事交往已有四个月的时间,为了气她,厚颜无耻地邀请来观礼。

种种的委屈涌入了心间,无处可发泄。

从未进过酒吧的林柠,大胆地喝醉了一次。

出乎意料的是,林父和林母这一次没有像想象中的责备。反而只是淡淡地说:“既然走到了尽头,那就成了过去,好好的努力工作,不怕找不到优秀的人。”

林柠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下午。

林柠身穿一套蓝色的职业套装,按时上班。走到了办公区域,员工们对她微笑示意。推开办公室的门,发现助手在收拾桌面,浇花。

“林总。”

助手恭恭敬敬地打招呼,然后给了她一个文件夹:“您签个字。”

“嗯。”

林柠坐下,飞快地签上了大名。

“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林柠抬头,发现助手欲言又止。

助手停顿了一会,直视林柠的目光,说道:“许董找您。”

林柠心里料到了八九分。

助手带门离开。

林柠亲自煮了一杯咖啡,做了一个小甜点,走到了许昂办公室眼前。

“进来。”林柠听到了许昂沉闷的声音。

林柠笑容满面地说:“中午没回家吃饭吗?这么早就来了。”

“见了个客户。”

许昂将手里的策划书,搁置到了一边。

“你的下午茶。”

林柠心灵手巧,喜爱烘培,许昂很爱巧克力蛋糕,特地宣布从财务部划了一笔钱,将原料放在了茶水间。林柠总会满足他的要求,而今天,他却难以下咽。

林柠看许昂沉默不语的模样,顺势说道:“许董,我们的新项目,什么时候开动?”

林柠是许昂最器重的人。

她感激不尽,工作方面,兢兢业业,从未让许昂失望。

新项目落成,许昂吩咐林柠亲手负责。

“我们不要谈公事。”

许昂面无表情地转移了话题,接着电脑上放了一个视频,是昨晚林柠在路边撒酒疯,大喊大叫,林莎措手不及。

两分钟后。

林柠尴尬万分,又感到气愤的是,不知道是谁在背后做出这种事情。

林柠低头不语。

“我不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,可毕竟,这会影响到集团的名誉问题。”

许昂是上午收到一个匿名的快递,知道林柠没有上班时。许昂给了她一次休息的机会,十分了解一向稳重的她,不到万不得已,是不会走到买醉的地步。

林柠也把许昂当成了一个知心的朋友,只好一五一十地将经过说了一遍。

许昂听了后,许久没有说话。

“许董,我自我检讨。”林柠诚恳地道歉。

许昂却摆了摆手:“没关系,去忙吧。”

林柠转身。

忽然,许昂又想起来一件事:“等等。”

回头,许昂从抽屉抓了一把巧克力,放入林柠手心:“出了这种事情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能想到的也不过如此。”

只有林柠见过许昂很可爱的模样,扑哧地笑了。

“客户送的。”

许昂也被林柠笑声感染,轻声地解释。

林柠心间划过一股暖流:“谢谢许董。”

许昂又怕林柠担子重,语重心长地说道:“林柠,别问这个人是谁。因为这对你根本不重要,既给不了你事业上的帮助,也不能在你的生活中排忧解难。做好你自己,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。”

这次,许昂是给林柠提了一个醒,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集团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,而不是独自默默地承受。

在林柠心中,许昂不仅是上司,私下,也是她的导师。

2

林柠心中很难过地跟闺蜜杜艳诉了心中的苦闷,她听完,气得拍了桌子:“欺人太甚。”

林柠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大跳,将手指放到嘴边,示意杜艳注意公众场合,小点声。

众人不禁向她们投来了惊诧的目光,杜艳愤愤不平地说道:“这肯定是江涛所做的。”

林柠也梳理过这件事的脉络,因此半信半疑,但是除了江涛,其他的人根本不知情林柠在许氏就职。

她也没有得罪过客户,她认为是有人嫉妒,希望她可以丢了饭碗。

却没想到,许昂却很坚定地站在她的身边。

杜艳再次看向林柠的时候心神不宁,她不禁说道:“怎么,你不会惦记上董事长了吧?”

“别胡说八道。”林柠没好气地反驳。

杜艳却继续往这个话题说下去:“你们许董对你是不是有好感啊?不然的话,他凭什么对你这么贴心照顾?”

“去你的。”

林柠坚信和自己的努力有关系,而不是像网络所说或者电视剧的潜规则。

自她研究生毕业后,顺利入职五百强企业——许氏集团,出色的业绩和大胆的想法,林柠带领着其他同事,将产品的销售额超出想象。

许昂将她升职,坐上了高层的位置。

杜艳为了给林柠出这一口恶气,次日,她气势汹汹地去了江涛所在的广告公司。

前台拦也拦不住,杜艳大喊大叫:“把江涛给我叫出来。”

江涛闻声,从会议室走了出来,直皱眉:“杜艳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说呢?”杜艳瞪了他一眼。

所有的同事目光转移到了两个人身上。

江涛心里一热,拉起了杜艳的胳膊,说道:“有什么事情,我们去外面说。”

“哎哎。”

杜艳惊慌失措的样子,指着江涛的手:“你流氓啊?”

江涛直接松开了杜艳。

“你说,为什么要跟林柠分手?”

杜艳却完全不给江涛面子,退后了几步,确定和他保持了距离,气急败坏地说道。

江涛叹了口气:“不是我提的啊,是她提的。”

“那你就当真啊?”

“我们不合适。”

江涛的性格很沉闷,和开朗外向的林柠根本不是一路人。说林柠做任何事情,从来不尊重她的意见。

杜艳一听,江涛的话是故意找茬,冷笑了几声:“你把林柠青春浪费了不说,还在这儿责备林柠的不是吗?你怎么也不照照镜子,看你的模样,在大街上随便找个男人都比你帅。”

同事们眼睁睁的看了一场好戏,忍不住地偷笑。

“你说够了没?”

江涛的耐心是有限度的,忍无可忍地冲杜艳大吼道。

“怎么?你背叛了感情,还理直气壮的吗?”

杜艳环顾四周,其他同事对江涛的事情很感兴趣,索性也好不掩饰地说出了江涛的心头。

“说,寄匿名的快递,是不是你和小三策划的?”

杜艳指着江涛的鼻子,一字一句地问道。

江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一脸狐疑。

“你闹够了没?”

这时候从人群中走出来一个女性,一头波浪卷,浓妆艳抹的妆容,身材窈窕。

杜艳看了她一眼:“你莫非就是秦羽?”

“不错。”

秦羽大大方方地承认,说完挽住了江涛的胳膊,同事们一阵唏嘘,原来当事人是公司负责人的女儿。

秦羽无法忍受未婚夫受到如此的屈辱,说道:“你是林柠的闺蜜?既然分手了,为什么还要来纠缠?”

“你比江涛还小呢,是家里缺上门女婿吗?为了一个男人,如此的不自爱。”

杜艳狠狠地羞辱了秦羽,如果家中没有金钱和地位的话,怎么可能舍得低头接受一个小小的职员。家族没有联姻的话,想必也是自身的问题吧。

秦羽的脸像熟透的苹果。

杜艳潇洒地离开。

后来,江涛得知了视频和请柬的事情。

走廊上,江涛冷冷质问秦羽:“昨天你在哪儿?”

“我不是在外面吃饭吗?”

秦羽拒绝了江涛视频通话,谎称有一个家宴。

“昨天你跟踪了林柠?”江涛半信半疑。

秦羽瑶立即信誓旦旦地保证:“没有。”

“你这样做,对我们有什么好处?”

江涛不明白秦羽为什么选择去伤害林柠。

秦羽撇了撇嘴:“我就想证明,你是我的。”

江涛听了几乎差点没有晕过去。

许氏。

林柠处理完手头上的事物,准备去新工业区酒店进展得如何,杜艳欢天喜地的进来了,林柠有几分讶然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替你报了仇。”

林柠不由自主地笑了。

等下了楼,林柠经过大厦楼前时,发现江涛在门口转悠。

她迟疑了一会儿,说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江涛惊喜地说:“我在等你。”

“有事吗?”

林柠淡淡地说道,如果江涛提起那天的事情,她决定选择不知情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林柠怔住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秦羽会这样对你。”

果然,事情浮出了水面。

“现在还说这些有什么意思?”

林柠不希望和不相干的人浪费一分一秒,江涛又继续说:“跟我在一起,你受了不少的委屈。我真心,希望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林柠听着很刺耳,似乎江涛假心假意地道歉,又说其实没了我,你该怎么过下去。

“你如果不去给我报仇,我还会继续骚扰林柠的生活。”

秦羽看得出江涛对林柠有一丝的心疼,她出不了这口气,辗转反侧,只能将心中的气撒到了江涛身上。

如果完不成这件任务,秦羽要决定开除江涛。

江涛勉为其难地答应了。

“谢谢你的邀请,婚礼那天,我会准时到达的。”

在林柠看来,不得不杀出杀手锏。

江涛目光呆滞地看着林柠。

“怎么?又不欢迎?”

林柠看江涛骑虎难下,回家不知怎么交代答案,故意又说了一句。

江涛回过神,连忙说道:“没有,怎么会呢。”

“我还有事情,没有江先生乘龙快婿清闲,先走一步。”

林柠走到了路口,上了一辆汽车,扬长而去。

3

“许董。”

林柠又将设计图给许昂看看,小细节看是否有需要修改。

半个小时后。

许昂指出了问题后,林柠会照办。

“你见到江涛了?”

许昂眺望外景时,低头看见林柠在和江涛聊天,唯恐她再次受到伤害,关心地问道。

林柠点了点头。

“你想知道,江涛为什么要背叛你吗?”

林柠傻傻地附和了起来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跟你不是一路人,他自卑。无法超越你的事业,所以才会追秦羽。”

“你认识秦羽?”林柠惊讶地说道。

准确地说,在商业界,宴会中,许昂见过牛家的人,自然对秦羽有一定的了解。

“许董,那没有什么事情,我先出去了。”

对林柠来说,也不再重要。

后来,林柠知道秦羽根本没有怀孕,她如此的宣战,也只不过是怕江涛再次后悔,和她重续前缘。

“许董。”

林柠思考了很久,终于下定决心,试试。

她很直接推开了办公室的门,许昂一脸困惑:“林柠,怎么了?”

“我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许朗停顿了一会,说道:“嗯。”

林柠一本正经的模样询问:“你有女朋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许昂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林柠闻言,欣喜若狂,打开天窗说亮话:“不如你陪我演场戏?”

“这似乎有点不妥吧?”

许昂听完林柠内心的真实想法,有几分讶然。

林柠大笑:“你未婚,我未嫁,为什么不能当男女朋友?”

过了一会儿,林柠很认真的直视许昂的目光。

“好。”

许昂爽快地答应了林柠的请求。

咖啡厅,秦父听闻杜艳在区域里大吵大闹,有失形象的问题。江涛在服务生指引下,小心翼翼地走向秦父。

秦父专心致志的翻阅最新金融头条,抬头,看江涛规规矩矩的喊了一声:“叔叔。”

秦父准允江涛:“坐吧。”

“叔叔。”

江涛看秦父又一瞬间一言不发的样子,不禁手足无措起来。在服务生恭恭敬敬的呈上单子时,他很匆忙的点了一杯。

秦父疼惜秦羽,无论是生活上或者物质上都看不惯她受委屈。包括在婚姻大事,优秀的男人不止江涛一人,可是秦羽只钟意他,甚至有一次闹绝食。无奈下,他点头默许。

看女儿欢天喜地操持婚礼事宜,转而心情又很失落。江涛准时赴约,秦父也相信他是可以托付一生,很困惑在情感方面,秦羽在他的心里位置。

“其实我不是很赞成你和小羽的婚事。”

江涛迟疑了几秒中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随即毫不迟疑地向秦父表明心意。

“叔叔,我真的很爱秦羽。”

秦父深信不疑的是,从第一次见江涛时,他的谈吐举止看不出任何的破绽。直至林柠的出现,江涛可以很果断的离开她,等日后飞黄腾达,秦羽只会落得一场空。

“你真的不是为了我们家的后位?”

秦父现在已退出商业界,秦羽在工作管理方面没有收到任何诋毁等语言,只怕江涛的差距两人会产生很大的争吵。

家庭是柴米油盐酱醋茶,不是过家家戏耍的情景。

江涛有重点名牌大学的学历,他毫无隐瞒的说,的确是和其他同学发展得很快,秦羽看重他的才华和优点。

如果导致秦父有一块心病,他也可以选择独立创业:“叔叔,以我自身的实力,选择辞职的话,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。”

有了江涛坚定,秦父慢慢地放下了警惕性,也不再奇怪秦羽对他的爱意,缓和了脸色。

“你很有骨气。”

秦家对江涛的点点滴滴,他铭记在心。而秦母也是一个和蔼的人,每次登门拜访,视为亲生儿子一样。

因为没有很深刻地和秦父接触过,忽然间很理解他为女儿的担忧,从最内心忐忑不安在语言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底气:“当然也离不开秦羽的栽培。”

秦父给江涛一次机会,而不是得寸进尺:“你的确可以处理好一切,你最好要把握好分寸。”

江涛连连附和。

秦父意味深长的眼神,站起身来,江涛愧疚万分:“真是不好意思,叔叔,让您操心。”

“晚上来家里吃顿饭,确定一下宾客的名单。”

江涛急急忙忙的应了一声,目送秦父渐渐远去。

公寓。

“你是在跟我置气?”

秦羽看江涛从秦宅回来以后,坐在沙发上闷闷不乐,在厨房切了一盘水果放到茶几上,挽起他的胳膊,眨眨眼睛,打破死寂般平静。

得到秦父的回应后,秦羽心里石头落了地。

江涛拉回思绪后,视线看向了秦羽:“没有,你别胡思乱想。”

“我爸跟你想象一样,是很严厉的父亲。”

秦羽不由自主的回忆起秦父年轻时,不断地打拼事业。直至稳定后,在期待中膝下有了秦羽,抛去吃喝玩乐,秦羽的教育方式由秦父亲自在学习桌一旁督促,没有任何懒惰的机会。

毕业以后,在秦父的安排下,从最基础做起,同样有了出色成绩后,秦父在宴会上总会听到几句称赞的话语。

江涛舒展开了眉头,不由地打趣秦羽现在社会上会有涉世未深情况,秦父出面也是第一次为女儿:“这么说你自制力很差。”

江涛和秦羽不同的是,江家出身贫寒,江父和江母憨厚老实本分,每天面朝土地背朝天,在他的记忆里,两人说过最多的话语是:“小涛,如果你想要改变命运,必须要勤奋学习。”

江涛时刻牢记在心里,也因此他是家族中学历最高的人,江父和江母也突然间扬眉吐气。

他第一次带秦羽探亲回家,江父和江母忙前忙后的来款待未来儿媳妇,难以掩饰的笑容,令江涛终身难忘。

秦羽很难过地别过去了脸:“那林柠的待遇和我不是一样吗?”

江涛却立即否认这一点,也是在计划中,后来,他相识秦羽:“所以我遇到了你。”

4

“林柠。”

许昂观察林柠周末也没有放松工作,立即在办公室门前呼唤。

突如其来的声音,林柠一惊,抬眸和许昂似笑非笑目光四目相对。

她毫不犹豫地放下了手里的笔:“许董。”

许昂决定舒缓林柠的心情,不由分说往地下停车场走去: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员工们不经意的眼光发现林柠和许昂一前一后地进入电梯,目瞪口呆。

半个小时后。

“许董,林总。”

许昂在旗下商场里大步流星的来到一个女装区域,林柠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是来做考察,职业经理恭恭敬敬的问候。

“给她挑几件合适的衣服。”

许昂缓慢的对经理宣布,林柠顿时睁大了眼睛:“许董?”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