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点故事

每天给你一个精彩小故事~

有人将我的告白信在广播里读了出来,我刚否认,转身却看到了他

暗恋多年的男神向我表白。

我拒绝了。

隔天我就被他恶狠狠地堵在宿舍门口。

1

我躺在床上漫不经心地刷着小视频。

下铺的宋晴正叽叽喳喳地分享她收集到的一手资料,关于周勉。

许久她才问我,「你知道周勉吧,就是开学第一天送你到医务室的那个男生。」

听到这个名字我有些心虚,只「嗯」了一声。

我当然记得。

虽然早就知道要和周勉上同一所大学,可开学第一天看见他在球场上运球的时候还是失了神。反应过来的时候篮球已经直冲我来,正中额心。

我晕倒了。

「砸到你的那个男生留了个联系方式,他说很抱歉但是有事得先走,如果你有什么不舒服都可以联系他。」

醒来时医务室里只有我和宋晴,她说我们是同班同学还递给我一张写了串电话的纸条

「是周勉同学抱你来的医务室,可是他也有事先走了。」

说完还不忘感叹,「又热心又帅,我完全喜欢上他了。」

我很羡慕宋晴,人如其名,哪怕在女生如云的文学院她也是耀眼的小太阳般的存在。

她的喜欢张扬又放肆。

开学没多久学校里就传开了文学系系花和计算机系系草的绯闻。

周勉的下颚线分明,浓眉下挂着深邃的眼,他喜欢笑,笑起来的时候有浅浅的梨涡。

他那么美好又熠熠生辉,他值得更好的宋晴而不是默默无闻的我。就像如果不刻意提起,是没有人会把我和他联想起来的

所以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认识周勉五年,也喜欢他五年了。

「惦记周勉的女生太多了,我得主动出击,垚垚你会帮我的对吧?」

没等我回答她又说,「我们可是朋友。」

我犹豫很久,还是答应了。

隔天我被叫到院长办公室,原因是征文的稿子涉嫌抄袭。

举报人直接投诉到组委会,没给我解释的机会就取消了我的参赛资格。

办公室里举报人也在,是同系熊思思。

一看见我就开始冷嘲热讽,「就算拿不了奖也要凭实力参赛,抄袭也不嫌丢人。」

「山鸡插上羽毛也只是野凤凰,上不了台面。」

说我抄袭完全是无中生有,可我生性不擅和人争辩,也无所谓她说什么。

宋晴作为征文的赞助方也在,原本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她却在最后关头发声。

「熊思思,都是同学你说话也不必这么尖酸刻薄吧?再说了这也不涉及侵权,少上纲上线了。」

我知道宋晴在为我说话,可是心里却怪怪的。

周勉来商量学院网页更新的事情,将事情的经过听了七七八八,眸子里流动说不清的情绪。

想到我在他的心里一定变得非常不堪泪水瞬间润湿了眼眶。

他却开口道,「审查过程完全不透明,如果不能公布相关证据就不能说明这位同学抄袭吧。」

抄袭事件最后不了了之,没有公开也没有处分。

但他相信我,这就够了。

2

宋晴拉我参演英语话剧,经典的罗密欧与朱丽叶。

我想拒绝,蹩脚的口语从来只要张嘴就闹笑话。

「你可是答应过帮我了,我需要你的助攻。」

我知道她的心思,周勉是校话剧社的,各路小道消息都说他会担任本次的男主角。

我答应了,可我没想到会有面试。

当我硬着头皮把英语稿子用「普通话标音」的方法念完后,抬头就迎上一张张似笑非笑的脸。

在对上周勉的视线后更是把脸憋得通红。

只是没想到周勉也会把简单的稿子念的磕磕绊绊。学霸系草跌落神坛,一屋子人哑然。

可他明明还拿过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。

最后导演人尽其用,我们被归到了道具组。

彩排需要我们布景,一箱箱泡沫板、铁架被送到礼堂。

前路被人拦住。

「周勉同学,真是太辛苦了你喝口水吧。」

「不用,谢谢。」

我和周勉都搬着硕大的箱子,着实不太方便。

「要不我拧开,拖着瓶子给你喝吧。」

这不就是喂吗?

我和周勉比肩而立,一侧脸就能发现他正看着我。

「林垚同学比较辛苦,要不你给她喝吧。」

宋晴似乎才发现我的存在惊呼道,「垚垚?没想到你个子不大力气却不小,这箱子把你人都遮住了。」

宋晴一米七三的个子,我在她面前确实矮了不止半截。

「是挺重的哈。」

我只觉得尴尬。

「你看起来倒是挺高挺壮的。」

身边的人冷冷发声,完全不顾宋晴垮掉的脸色把手里的箱子扔给她又来接我手里的箱子。

「那就辛苦你来替她搬吧。」

说完大步离开了,宋晴踩着小碎步跟上。

正式演出那天我俩守在幕帘边时刻观察台上的情况,以防设备出什么故障。

「林垚。」他突然叫我。

漆黑的小空间里,我一回头就跌入他明亮的眸子。

他半俯着身子,近乎将我拢在怀里。洗衣液的清香混着他的呼吸像海浪一样一波波朝我涌来。

脸颊的温度不断上升,半天才挤出一个「嗯?」

「很高兴认识你。」

「嗯。」

我会下意识在人群里寻觅周勉的身影,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。

可很多次我都能撞上他躲闪不及的视线。

是在看我吗?但也可能是错觉。

因为高中的时候我就有过这样的感觉,可那时候我们都还不认识。

3

篮球校赛,计算机系对文学系的男篮几乎没有悬念,系主任却要求大家必须到场加油打劲。

美名其曰,输人不输阵。

学长学姐懒得参加的活动就派出我们这些新生。

现场此起彼伏的「计算机系加油」「周勉加油」,甚至夹杂着尖锐突出的「周勉好帅」。

上半场结束,周勉撩起球衣擦汗,若隐若现的腹肌掀起观众席一阵尖叫。

「好帅!」

「腹肌!」

「帅哥看我!」

「23号,做我男朋友吧!」

……

他的视线在扫过我们这一片时顿住。

上回在后台我们互加了微信,偶尔也会闲聊两句。

周勉:「明天我球赛你来吗?」

我:「来。」

周勉:「能给我送水吗?」

我:?不缺女孩子给你送水吧。

周勉:「她们都有所图谋,我喝着不安心。」

图什么?美色吗?倒也没错。

想起他的昨晚的「请求」,我拿起手边准备好的水。

他帮过我那么多回,送个水也很正常吧。

周勉已经被女孩子围了好几圈,我正想怎么挤进去呢,胳膊被人撞了一下侧身倒向旁边人的怀里。

他拦腰截住我,另一只手则握着我的手腕,乍一看倒像是我在给他送水。

「谢谢你的水。」

手里一空,面前的男生举着水瓶晃了晃朝我道谢,满脸通红。

人家明明是在帮我解围,我能说什么呢,「不客气。」

转身回观众席的时候还看见周勉接过宋晴送的水,咕嘟咕嘟空了大半瓶,眼中晦暗不明。

结局毫无意外,计算机系赢了。

「同学,晚上我们有庆功宴,可以一起来吃个饭吗?」

是我刚刚递水的男生,周勉室友,叫顾哲与。

「哎呦,这是要追我们家垚垚呀。」

宋晴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的身后,一脸吃瓜相。

「这,就,就想请她吃个饭感谢一下。而且上次我不小心砸到她了,也是想道歉。」

他确实留了联系方式,可那张纸被我随手扔掉了。

「这不就是缘分么,林垚也该赶紧找一个了,不然我和周勉在一起后,她可就落单了。」

她和周勉,要在一起了吗?

宋晴说着就要把我推到顾哲与身边,突然我后背一空被人揪着领子拎起来。

是周勉,他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了。因为靠的近我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的热气,脸上的温度骤升。

「我和你没关系,也没打算和你在一起。」

篮球馆的人散得差不多了,周勉的话字字清晰地回荡着。

宋晴紧紧咬着嘴唇,非常难堪。

虽然不太乐意,但是作为朋友或许我应该帮她。

「我平时都是和宋晴一起吃饭的,如果我去的话能和她一起吗?」

话音未落,周勉的眼底就闪过一丝诧异,看向我的眸子里多了几分探究。

顾哲与则愣了一下满口答应。

「给我们点时候打扮一下呗。」

宋晴又开心起来,娇娇俏俏地朝两个男生撒娇。

得到回应后拉着我往宿舍跑。

4

我有套化妆品,却没怎么用过。

私心里我希望周勉能看见不一样的我,于是手法生硬地上了个全妆。

「垚垚,你这怎么化的跟猴屁股似的,我来给你重新弄一个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这个不行,这个太白……用我的吧。」

宋晴鼓捣了十多分钟终于大功告成。

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用明媚皓齿形容也不过分。

「垚垚原来是个大美人儿啊,顾哲与看到肯定要迷死。」

……我不是想让他看的呀。

庆功宴的地方选在火锅店,定了包间,几乎每个队员都带了对象或者有好感的女生。

我们磨蹭了一会儿,到的时候人已经差不多齐了。

推门进去的时候,明显能感觉到周勉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,嘴角有不经心的笑意。

「林垚,你来了。」

顾哲与迎了上来,丝毫不吝啬夸赞「你,好漂亮啊。」

「谢谢。」

锅底上桌,周勉在我对面落座。他和身边的人谈笑,灯光下映出坚实的脸部线条。

虽然开着空调,可是夏天吃火锅免不了要淌汗。

「呀,垚垚你脸上怎么流白汤了!」

宋晴就坐在我的身边,可是说话的声音却大得让所有人都听得见。

火热的气氛一瞬间凝固。

其他女生见状都在窃窃私语,我为她们的塑料友情提供了谈资。

「是妆化的太浓了吧」

「咦,多少有点恶心。」

「这还怎么吃得下去饭。」

……

我把头深深埋进胳膊里,只想立马消失在现场。

直到熟悉的气息随着衣服扑面而来。

周勉的声音在烟火气中透着威严,他说「宋晴,你的口红沾牙齿上了,睫毛也是歪的,都是天生长得吗?」

我被他拉着出了包间。

外套被人从头上扯下,他靠在洗手池边饶有兴致地看着我。

「要我帮你洗?」

「不必了。」

抬头就对上他翘起的眼角,透着光。

「谢谢。」

「不客气,校友。」

周勉笑了,气急败坏地搓我的头发,咬牙切齿道:「我们是高中校友啊,你是小傻子吗?」

我知道啊,但是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他也很早就认识我了。

「垚垚,周勉同学!」

气氛被宋晴打破,她跑过来捂着我的手不停道歉:「对不起呀垚垚,我也是被吓到了,不是故意让你难堪的。」

视线却一直在周勉身上,甚至没有把我的「原谅」听进耳朵里。

「我们要去唱K,一起吧。」

刚刚经历过社死的我只想回宿舍躲着。

「我不……」

「不要拒绝啦垚垚,你自己回宿舍不安全,我们一起去玩,等下也能结伴回去啊。」

「既然宋晴同学想玩就去吧,我送林垚回去。」

宋晴的视线在我和周勉之间流转,过了会儿捂着额头说:「我……我也觉得有点累了,那就一起回去吧。」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