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点故事

每天给你一个精彩小故事~

父亲利用我谋夺皇位,还让我亲手杀死母亲,可我却将剑指向了他

我去鸡鸣寺求姻缘,出来的时候,被一个神棍缠上,他说我以后会嫁给一个恶鬼。

我始终不信,砸了他的摊子,还揍了他一顿。

重生两世,回头来看,我确实从一开始便嫁了个恶鬼。

南燕战乱,民不聊生,可不就是这个恶鬼干的?

生死有命,姻缘在天,做了这么多年棋子才知道。

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抢也抢不来。

1、

我爹是当朝宰相,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奸臣。

不过我比他更奸。

他的狼子野心众人皆知,我比他好,伪装得不错。

十岁那年,他握着我的手,让我亲手杀了我娘。

我紧紧攥住手死活不肯,他就真真把着我的手,将这把刀送进了娘亲的胸膛。

他对着我说:“宛儿,爹膝下无人,你要做爹的一把好刀。”

从此以后琴棋书画,诗书礼仪,舞刀弄枪。

如若我在南燕称第二,没人敢说是第一。

我也确实成了我爹的一把好刀。

多少南燕好儿郎踏破房门都想来娶我,我爹统统回绝。

他在等一个机会。

但是这个机会,绝对不是这些腌臜人的。

他千盼万盼,终于是等来了皇帝老儿快不行的时候。

于是在我十四岁这年,我爹奏请皇上,让我成为那东宫皇帝小儿李琰的妃子。

我接到奏折的时候,仿佛被雷劈了。

“开什么玩笑?12岁的小子?怎么可能?”

我纵然是知晓我爹司马昭之心,醉翁之意不在酒,但是也不曾知道他竟然没有选择皇帝跟前的红人四皇子。

说是这么说,这皇宫三书六礼,我还是以太子正妃的身份进了宫。

我爹自然是在我身边安插了探子的。

所以我在洞房花烛夜那天,将这个比我小两岁的娃娃赶到了地上睡觉。

彼时他一脸委屈地望着我:‘爱妃怎得如此狠心?今日可是你我洞房花烛!”

我蹲坐在他面前。

“小子,毛都没长齐,还是好好在地上等你长大点儿吧。”

不得不说,这太子长得还是十分标志的。

我吞了吞口水。

想什么呢秦宛,别人才12岁。

虽说12岁这个年龄,在南燕不算小,但是我还是接受不了。

不过皇帝老儿倒是着急忙慌,记说东宫已经有了好些嫔妃。

原本以为洞房花烛夜之后,那小子便不会再来缠着我。

谁曾想他似乎是赖上了我。

我在前院练武,他便端着凳子坐在前面深情款款地看着我。

我在后院读书,他便磕着瓜子看话本。

我到也是无所谓。

毕竟我爹倒是乐得见我跟他关系好。

省亲的日子转眼就到了。

我和太子被八抬大轿抬到了我秦府。

看着昔日耀武扬威的父亲对我行参拜大礼,心中甚是舒畅。

我第一次牵住了太子的手,然后做出一副恩爱的样子。

“咱们走。”

他受宠若惊地看着我,然后兴高采烈地进了门。

“太子殿下,臣如今就这么一个女儿,还望太子殿下海涵小女不周之处。”

原以为他这个年纪,最喜欢告状。

但是他只是攥紧了我的手。

“宰相放心,太子妃很好,我也会努力对她好。”

我抽动嘴角,觉得现下这副翁婿太平的场景让我甚是不适应。

临走之时,我爹自然免不了敲打一番:“宛儿,你以后是要做皇后的人,言行举止都要注意。”

我在内心翻了个白眼。

是啊,以后我成为皇后,你怕是就成为这南燕的太上皇了。

回去的路上,我趴在窗前显现地闷闷不乐。

李琰这个太子似乎兴奋极了。

“姐姐,我比你小两岁,我叫你姐姐吧!”

我头也懒得抬,敷衍地点了点头。

之后李琰更是变本加厉。

不再宠幸东宫任何一位妃子,什么好东西都往我这里搬。

我总是微笑着婉拒。

他呢,倒也不识趣。

“姐姐,你喜欢什么?”

我被他问烦了。

“我喜欢什么你都能实现?”

他猛地点头。

“我要做将军。”

是的,我要做将军,我要将现在南燕的将军赶下来。

至于原因嘛,自然是因为在成为太子妃之前,我可是南燕出了名的“弃妇”。

那个“弃”我之人不是别人,正是当今将军······陈染。

我倒也说不出有多爱他。不过是闲来无事,把他当作自己的目标罢了。

“只要是姐姐喜欢的,我定当双手奉上。”

我眯着眼睛。

孺子可教也。

2、

太子宠妃要当将军这件事很快传遍东宫,甚至出现在了皇帝老儿耳朵里。

那也是我第一次见这个生命垂危的老人。

他颤颤巍巍地将皇后册印交给我。

“太子妃,我已经命不久矣,皇后册印迟早都是你的。”

他这是临终托孤?

我毕恭毕敬地接过。

手上的册印沉甸甸地。

皇帝说,我若是个将军,想来之后也一定能够好好辅佐李琰。

他需要我身后的宰相府作为李琰皇位正统的支撑。

我爹需要在皇帝死后我作为幌子控制南燕。

我呢,也正好需要这至高无上的权利。

谁都不亏。

不过回宫的时候,我看到了倔强地等在宫门口的李琰,倒也生出些许怜悯。

“进去吧。”

我搀扶起他。

那一晚,我同他睡在另外一张床上。

先皇薨逝,12岁的李琰草草上位。

我成了整个南燕的皇后,我爹成了人人仰仗的国丈。

“皇上年纪尚小,本国丈为了南燕的江山社稷,自然是要接起这辅佐的重担。”

我坐在李琰身旁,看着逆光之下的老爹不可一世地向着众人宣布。

“姐姐放心,国丈大人定会辅佐我治理南燕。”

李琰握了握我的手。

我苦涩地望向了坐下的陈染。

这皇帝还真是天真,我不过是一介女子,要着权利作甚?

不过是想要完成我想要完成的罢了。

我的嘴角微微翘起,这便是我的秘密了。

回到寝宫之时,阴暗处的人出现在我的身旁。

“我叫你做的事情可还顺利?”

那黑影不着痕迹地点头。

我轻轻撇开茶碗之中的浮沫。

“甚好,那么,今日中秋,可就有场好戏等着大家了。”

傍晚我做了个梦,梦里,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养在深闺的小女儿。

“姑娘小心些,莫要伤了自己。”

我站在湖边,身旁的陈染小心地搀扶着我。

“小侍卫,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梦里的陈染冲着我笑了,我看着他,觉得世间美好不过如此。

可是美梦终究会醒来,我面无表情地擦拭着自己额头上的汗水。

“中秋佳节,孤特宴请各宫和前臣一聚。皇后可有想到穿什么衣裳?”

人小鬼大的李琰站在我面前,像极了一个没长大的小大人。

“自然是不会让皇上失望。”

自然不会让大家失望。

我那不可一世的父亲,利用我的陈染,谁都是我最喜欢的看客。

3、

“皇后娘娘,筵席马上开始了,这皇上已经派人来催了好久,娘娘还是要快些去才是。”

我端坐在梳妆台上描眉。

“慌什么,我不得好好打扮打扮。再说了,我是皇后,谁敢说我的不是?”

我从铜镜里面看到了那丫鬟眼里的厌恶和不屑。

罢了罢了,仗着李琰的喜欢我确实在这后宫干了不少荒唐事,在他们眼里,我不过就是个荒淫无度,娇奢成性的败家皇后,而我则是早就对流言蜚语和那些怪异的眼神免疫了。

“把我那木箱子里的衣裳拿来。”

手上的动作不停,估摸着时间快到了,也是时候了。

“砰!”

那箱子的盖子似乎摔在了地上。

“做事还是这么毛毛躁躁。”

我淡定地捡起地上那件白得发亮的华服。

“娘娘!娘娘使不得,这是皇宫佳筵,娘娘还是换件衣裳吧!”

南燕自建国以来,白色向来是丧葬之事的专用色,更别提在宫筵之中穿上这种颜色。

我轻轻扶起跪在地上的丫鬟。

“慌什么?给本宫换上。今儿个是个看戏的好日子,还不允许本宫穿上自己喜欢的衣裳?”

那衣裳没有一点装饰,只是穿白色,带着盲目的挑衅。

“娘娘!娘娘您快去正殿看看吧,出事了。”

我头也没抬,往头上插着一个珠钗。

那枚珠钗普通级了,甚至比不上最普通的琉璃。

来到正殿的时候,众人皆被我的打扮吓傻了。

而我只看见了跪在正中央的我的老爹。

“哟,这是怎么了?”

李琰只是看着我没说话。

那帮大臣却按捺不住了。

“皇后娘娘来得正是时候,国丈大人犯下贪污重罪,更是克扣粮饷,欺压百姓。任意一条,都是诛九族的大罪!”

“住口!”

李琰制止了那大臣继续说下去。

我站在我爹面前,他衣冠不整,哪里还有之前意气的样子。

“皇后久居皇宫,不知晓国丈所为!”

李琰走了下来,握住了我的手。

这小子,挺会来事儿。

“皇上被妖后迷惑,妖后祸乱后宫,这整个南燕被这对妇女搅得天翻地覆。无惧礼数,身穿白色来此宫筵,将皇上这皇家威严置于何地?”

“诛九族!”

“臣等附议!”

我挣脱开李琰的手,端端跪在了正殿之上。

“请皇上赐臣妾死罪!臣妾分明知晓家父有谋反之心却没能及时制止!”

“谋反?”

“什么!”

我的话犹如那平地惊雷,整个朝堂瞬间哗然。

李琰疑惑地望着我,那眼里竟然有些许绝望。

“皇后意识不清楚了,将皇后拉回宫中!”

李琰招来官兵想要将我带离。

“皇上!臣妾告发皇后娘娘与当朝将军陈染有私情!”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